•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孙** 浏览量 7306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宣城市民购买新能源车车辆补贴政策问题。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我这边想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在得知国家有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想咨询下宣城市这边在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辆后如何领取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 下文是国家颁布的具体政策。 2020年12月31日,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对2021年新能源补贴做出明确规定。 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下的无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含3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至1.3万元;400公里以上(含4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至1.8万元。 同时新政指出,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为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影响。 公共交通领域 为推动公共交通等领域车辆电动化,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10%。为加快推动公共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地方可继续对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购置补贴。 与2020年补贴标准从4月23日起实施,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为过渡期不同,《通知》明确2021年补贴标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且未设过渡期。也就是说,今年1月1月零时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都按照2021版政策执行。 最新发布的新政体现了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从补贴标准看,从2020年至2022年呈现逐年递减。新政指出,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
来信时间 2021-08-04 12:14:06
回复时间 2021-08-05 11:30:09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8-05 11:30:0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8-06 15:34:46
回复部门 市经信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宣城市民购买新能源车车辆补贴政策问题答复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收悉。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辆可直接享受国家补贴,不用主动领取,即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辆的价格为已经享受过购置补贴的价格。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销售新能源车辆时,售价为原价扣除购置补贴部分(即购置补贴暂由生产企业垫付),国家购置补贴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向国家申报。另外,我市暂未出台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天7小时16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天6小时37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孙**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8-04 12:14:06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经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8-05 11:30:09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39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8-06 18:07:46
  • 办理用时:1天6小时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