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党组举行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4 16:58 信息来源:投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4日,宣城市经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参加交流研讨。市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华祥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静主持。

会前,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围绕紧盯退规和停产企业等突出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县市区和市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交流研讨会上,各调研组分别汇报了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和集中研讨。

1.jpg

林静指出,通过对各县市区和市开发区的调研,摸清了全市范围内退规和停产企业的底数和存在的问题,为继续深入帮扶奠定了基础。退规和停产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产品跟不上市场需求变化,企业的生产要素受到严重制约,企业主动淘汰落后为新兴产业发展腾空间,企业生产管理不善,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对环保不重视、环保投入不足等,导致企业停产退规。当前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市场需求不足等市场因素对企业影响较大、小微企业抵御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创新发展能力不足等方面。

林静要求经信系统干部要在服务退规停产企业上全覆盖,确保不遗漏一户企业。通过多形式多途径,确保转型升级一批、嫁接盘活一批、兼并重组一批、市场出清一批;要在政策宣传兑现上再加强,编制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清单,送到每个园区每个退规停产企业手中;要在精准分类帮扶上再深化,采取分类处置的办法,保主保重,加强协调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生产要素,防止发生连锁反应;要在转型升级发展上再强化,坚持市场需求导向,鼓励企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及时推出一批市场有需求、消费者认可、企业有效益的新产品,继续实施“千企升级计划”,加快企业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改造。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服务帮扶企业这个市经信局自选动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