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专题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4 信息来源:投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4日,宣城市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专题研讨交流会。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静主持。

4.jpg

会上,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推进全市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分别作交流发言和集中研讨。

林静书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上,一是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应该更多地放在培育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和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公平市场竞争环境上,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在技术创新上的主体作用和竞争政策在制造强国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二是坚持新兴产业领域突破发展与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相结合。一方面要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重点领域,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寻求突破发展。另一方面,要重视新一轮工业革命背景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及其引起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快速发展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加快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三是坚持各类制造企业共生共荣、协调发展。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坚持做强龙头企业与做多中小微企业共进,支持企业战略合作和兼并重组,打造“产业旗舰”。四是坚持激发企业家精神与弘扬工匠精神相结合。持续创新、不畏风险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涵,精益求精、专心致志是工匠精神的基本要义。要不断健全培育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制度措施,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