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抗击疫情,经信局众志成城在行动

作者:宁国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17:07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战打响后,经信局全体职工一直默默奋战,把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防控物资保障、联点共建志愿行动、复工复产把关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奉献力量。

 医防物资“军需官”。疫情发生以来,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汝金豹,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动向。正月初一,他第一时间从省经信厅获取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息,并立即赶往广德市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协调采购医防物资,他紧紧盯着生产车间,这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期间他只用一桶方便面果腹。最终打通第一条物资保障通道。
   随着疫情的扩散和公共防护意识的提升,市民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需求量激增。他顾不上休息,又带队奔赴天长市蹲点采购,看着企业门口排成的长队,他心急如焚,经过数小时等待,终于与企业负责人见到面,经过反复洽谈,企业负责人答应第二天如果货量充足可以提供3.5万片口罩。为了将口罩第一时间带回我市,他在车上将就了一宿,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就守候在企业门口,直至口罩搬上回程的车上。

 随着疫情的爆发,他意识到只有建立长期的物资保障通道才能保障全市医防物资。在回程的路上,他仍然在联系省经信厅和天长市经信局,为建立保障通道而努力.......


 疫情关卡“守护神”。“你好,请靠边停车接受体温测量。”1月31日凌晨1点,陈卫平仍然坚守在S104广德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详细记录着过往的车辆、人数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我局承担全市医疗物资采购的重任,当得知需抽调人员赴河办长虹卡点值班检测时,他主动请缨,毅然扛起这份政治责任。30日下午,他早早的来到监测点,并迅速投入检测工作当中。在凛冽的寒风中,他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严格把守每一个环节、把住每一道车辆、记录每一个信息,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在一群80、90后当中,即将退休的他,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但是面对疫情,他冲锋在疫情防护的最前线,发挥余热永葆本色甘于奉献,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坚守。


物资信息“参谋长”。她不像医护工作者,冲锋在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不像社区工作者,每天忙碌着在社区每一个角落消毒防疫,但是她默默的守护在物资采购的大后方,广泛寻找医防物资采购渠道。她就是经信局妇委会主任汪红。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没有口罩,不用再打电话了。”她每天重复拨打着电话。在大多数医防物资企业的联系电话关机、占线、呼叫受限的情况下,她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通过电话、微信、网页搜索等各种途径摸排采购线索和渠道。“疫情面前,保供应就是保安全”汪红同志用嘶哑的嗓音说。
   在汪红同志的带领下,市经信局全体女同志全部投入到摸排医防物资采购渠道的工作当中,默默的守候在打通全市物资保障的道路上。仅三天,她们就拨打电话三千多次, 回复微信信息近万条。
   疫情当前,她们立即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