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旌德经济开发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作者:旌德县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2-08 08:54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经开区党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争做宣传引导的带头人。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当前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及疫情信息,对经开区疫情防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通过“灵芝健康小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企业群、信息公开网站、条幅展板等宣传上级下发的通知、通告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防治知识等,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二是收集信息,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强调对辖区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4个网格,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成立了两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领导企业、工地的复工工作。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点对点”方式传达《县经开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业提示单》,要求严格执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企业、建筑工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复工前准备好防疫物资,强化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尤其强调复工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摸排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要求企业外地员工暂不通知返厂,已返厂须隔离十四天无相关症状后方可上岗,目前在湖北及近期到过湖北的员工暂缓上班,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勇于担责,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尽己所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体温仪等必要物资。与城管局对接,在新桥园区博思特日用品、精正电器,篁嘉园区黄山胶囊公司门前、经八路(健康智造中心)路口,设置四个废弃口罩收集点位。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办公区域消毒的同时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