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县科技经信局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郎溪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0:36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县科技经信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摸排,科学分类、建立台账,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意愿、员工结构及当前存在问题。按照“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错峰安排”的原则,根据企业防疫安全度、贡献值和成长值,制定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监测名单,纳入重点税源企业44户,并实施“一企一策”,定目标、找缺项、补短板。截止2月18日,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59家,复工率达77.6%。

部门联动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建立与各乡镇、开发区实时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开复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指导拟复工企业尽快完善复工手续,投入生产。开展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运行监测调度,鼓励鸿泰钢铁、东奥科技、万方织染等外地员工占比高的企业积极开拓本地用工市场,尽快恢复产能,确保一季度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抓好项目入库。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省工业项目投资导向计划,截至目前已有17家企业32个项目完成系统填报,涉及技术创新、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装备工业、绿色制造、船舶工业等五大方面。目前 ,全县已列入2020年度市“千企升级”技改项目35个,年度投资计划32亿元;列入市“双百项目”新投产项目20个,年度投资计划38.9亿元,新开工项目20个,年度投资计划23.8亿元。

精准施策做好为企服务。在落实县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若干个性化特色措施,如“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在县内企业就业,按照新签订劳动合同并参保的人员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 对2020年1月20日之前签订的招商引资协议项目,如期建成的,固投5000万元至1亿元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1亿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派驻企业专员,帮助协调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有序生产运行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  ,已累计为企调拨500L消毒液、1000张床及各类生活用品;及时指导国肽生物、柏维力科技等企业申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上报贷款需求2.2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