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15 08:15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4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章钢丰到会讲话,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昌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宣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2020年市经信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组织力,推进正风肃纪,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为重点,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静在在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抗“疫”阻击大战和脱贫攻坚大考之年。要进一步抓党建促发展,推进工业强市,做好“双线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持防控到底的决心,强化抓实抓细的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强化政策支持、帮扶服务、项目建设、目标落实,努力把防控成效转化为发展先机。

林静要求,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要聚焦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二是打牢理论根基,强化思想建设。要念好“学习”经,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上好“教育”课,答好初心使命问卷;把好“审核”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狠抓基层基础,夯实战斗堡垒。要实施党组织争先进、党员争先锋“双争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更加注重党员干部选拔培养,建设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大力擦亮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政防线。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格监督执纪,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双线战。

章钢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维护”得到有效落实,廉政思想防线得到加强,日常监督做到密网覆盖,监督执纪坚持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就有效提升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和效果,他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意识,不以信任代替监督;强化纪律意识,扎实做好每一件工作;强化严的意识,敬畏之心不可丢;强化主角意识,在加强教育管理上下功夫。

王昌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机关党建新要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就下一步工作安排,理出工作责任清单,挂图作战,不断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融合发展,认真履职尽责,以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引领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