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旌德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

作者: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08:36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部署,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拓宽农村产品销售渠道,旌德县多措并举,发挥电子商务带动农民群众增收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建立包保责任制。坚持“明确责任,动态调整、支持有效、管理有效”的工作思路,明确领导干部分镇落实包保电商网点责任,加强对村级电商网点的分类指导和动态管理。
      二是做好农产品信息收集。根据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了旌德县电商扶贫农产品信息联系卡,安排各镇摸清可售农产品信息,做到一户一卡、定期登记、定期更新。梳理全县贫困村重点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生产信息,建立灵活的农产品信息收集渠道,根据产品类别推送到相应的农产品电商企业。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逐步引导贫困村农产品规模化种养殖。
       三是深入电商网点开展帮扶。多次组织人员检查全县64个村级电商网点经营情况,并对电商网点进行分类指导,鼓励电商网点发挥农产品网上销售信息上行功能,定期收集汇总农产品网上销售需求信息。开展电商扶贫专项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公众号、对接电商龙头企业收购等方式为滞销的农产品找销路。截至目前,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共计10万多元。
      四是提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带动水平。积极发挥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带动作用,开展电商培训,大力培养能够使用微信、抖音、直播等新方式的农村电商实用人才,推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同时电商中心推出“旌彩工社”微信小程序平台,并上门收购19户贫困户的葛粉、笋干、土鸡蛋等各类农特产品,畅通了本地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