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强化担保职能,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作者:郎溪县科技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0:11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

(2020年8月)

郎溪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作为地方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始终聚焦中小微企业,深耕融资担保业务,努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截止到2020年7月31日,在保业务76笔,在保余额4.2355亿元。

一、我县企业担保贷款降低融资成本情况

一是降低担保费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所办理的担保业务,担保年化费率降低50%。即“担保年化费率由1.0%降至0.5%,其中“税融通”业务由0.8%降至0.4%。预计全年可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50万元。二是拓展业务新模式。担保公司在持续做大“新型政银担”基础上,探索知识产权质押担保业务,为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担保服务的同时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期担保公司为腾旋科技办理了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业务,该企业可以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20万元的贴息补助。三是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县专精特新企业在部分国有银行融资年化利率在3.55%左右,可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四是简化审批流程。担保公司将全面开展在保业务摸排,尤其是快到期的项目,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帮助其在银行协调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同时摸排新增担保业务,加大担保支持力度,进一步简化流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提高服务效率。

二、存在的问题

我县成立了新力金融服务中心为企业开展转贷业务,但实际未正常运作,县域有些银行办不了无还本续贷业务,需要到其他地方办理转贷,无形中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如我县古南丰企业在农发行1000万元担保贷款,每次担保贷款到期后,需要在市工投办理转贷,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

三、下步建议

一是继续保持低担保费率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二是金融职能部门对接县域9家银行,为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降低企业还款成本。

三是积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有关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的意见,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于已担保的企业原则上继续支持、不撤保。

四是结合《关于持续做大新型政银担的实施意见》(郎政办秘〔2020〕69号)文件精神,担保公司将加大融资扶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