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郎溪县科技经信局:抓“六稳”促“六保”助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郎溪县科技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7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科技经信局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深入企业摸排,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全力为企提供精准、便利化服务。

(一)全面推动企业帮扶。郎溪县科技经信局对全县208户规上企业全面摸底,在郎溪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摸排建立80家左右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库,围绕入库企业,做好帮扶培育、强化税源管理和规范运营等工作。通过培育,加快构建“龙头带动、骨干支撑、全面争强”的工业高质量发展体系,鼓励和扶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

(二)有序推进项目冲刺。制定《县科技经信局联系包保重点企业工作方案》,实施项目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对全县60户重点企业、项目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点对点”帮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共性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结合“四送一服”,就制造强省、三重一创、科技创新、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进行全面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扶持政策。

(三)全力保障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力争全年立项研发项目300项以上,不断加强高企培育力度,完善科技奖扶政策。通过高企培育、技改投资及研发平台建设等方式,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鼓励各类创新主体进行技术交易,形成“研发在外、转化在郎”的新型科技创新模式。

(四)深入对接融资担保。继续保持低担保费率政策,在持续做大“新型政银担”基础上,探索知识产权质押担保业务,对接县域9家银行,为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建立差别化融资担保机制,实现担保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加快推进鸿泰钢铁、龙图铝材、隆达建材 等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郎溪县科技经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18日——21日,视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开展,切实履行统筹协调职能,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阻点问题,精准帮扶,帮扶企业达产稳产扩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