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宣城市打造“六个一”品牌 精细化推进 退役军人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09:01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六个一”活动,做到服务精细化工作精准化,精心打造具有宣城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品牌,促进退役军人实现稳定的高质量就业。

    一是制作一本政策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就业政策。梳理中央、省、市三级关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税收、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文件,挑选出32份印制政策汇编,分发至全市7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95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动员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学懂吃透政策,当好政策“明白人”和“宣传员”。积极参加市政府“在线访谈、市广电台“百姓热线”活动,宣传退役军人就业政策。

二是建立一套动态调整台帐,提供精准就业帮扶。制作退役军人就业台账,乡镇和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专人逐一电话、走访了解近三年退役士兵就业情况,掌握就业动向和就业需求,对有就业需求的建立微信工作群,针对性推送招聘职位信息在市局网站开辟招聘专区,定期发布招聘信息。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0场,提供岗位2991个,参会退役军人767人,达成就业意向221人。此外,全市共开发专岗575 个,扶持470名下岗(失业)退役士兵实现再就业,对重点就业困难人员采取个性化帮扶措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大龄退役军人优先推荐岗位。 

     三是推广一站式退役服务流程,优化退役就业服务。在退役士兵集中报到时间,组织人社局、医保局、组织部、公安局、人武部等单位集中办公,一站式办理返乡退役士兵社保关系转移、党组织关系转接、落户、预备役登记等手续,并组织宣酒集团、立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优质企业面对面招聘、培训学校一对一宣传技能培训政策,实现退役、培训、就业无缝衔接。截至9月3日,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已报到 216人,其中申请参加技能培训125人。

     四是搭建一体化信息互动平台,畅通拓宽就业渠道。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联合市人社局举办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213个,指导退役军人注册用户并完善求职信息,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服务“云平台”,助力实现指尖上的招聘。推广使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指导企业和退役军人注册,发布高职扩招就业政策,做好年度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及招聘岗位情况数据管理等,发挥平台互动作用。

     五是建设一批培训孵化基地,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依托党校、职业院校等优质教育资源以及市县重点骨干企业,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教育培训、创业孵化和实训等四个基地建设,目前全市已建立基地24个,退役军人实训基地中安徽中鼎和宣城美诺华均为上市企业,针对退役军人制定了特殊优惠就业政策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对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入驻除减免水电场租外,还提供创业指导、企业管理等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的建立,帮助退役军人有效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平道路。

     六是培树一群先进带动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摸排退役军人创办企业658家,注重挖掘创业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举办首届宣城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共20家优秀军创企业入围市赛,对获奖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并通过《宣城日报》等媒体连载“老兵创业故事”,分享获奖退役军人的创业经历和故事,激励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达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