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宁国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3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2020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我市召开。省经信厅副厅长王灯明,宣城市副市长郭金友,我市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常委邱型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出席对接会。省经信厅汽车工业处处长马翠兵主持会议。
  会上,王灯明、郭金友、王普分别致辞;梅骏国介绍了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经验;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宣传片;6家企业现场签署了产需合作协议;市经开区管委会分别与苏州法思特、浙江恒福签署投资协议;江淮汽车、奇瑞汽车、蔚来汽车、中鼎集团、国轩高科、保隆汽车和博世华域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产品展示馆。
  据悉,本次对接会以“链动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宁国市人民政府、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经过多年发展,汽车产业现已成为安徽支柱产业,拥有以江淮、奇瑞、合肥长安、蔚来、中鼎、环新、国轩高科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此外,还有9家整车资质企业和一批专用汽车生产企业。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市首位产业,呈现出产业发展集聚化、产品配套协作化、人才配置专业化等诸多特点,培育了中鼎集团、保隆汽车等一批知名零部件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汽车零部件企业4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05家,2019年工业总产值156.7亿,利润总额19.4亿元,汽车零部件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达35.6%。先后获得国家火炬宁国橡塑密封件特色产业基地、全国橡塑密封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区(核心汽车零部件)等行业荣誉。
  全省各市经信局负责人,省重点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省内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省外受邀企业人员,相关机构、新闻媒体参加了对接会。在宁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德特威勒、保隆汽车、中鼎集团和亚新科密封技术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