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10:32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30日,市经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党建引领 使命在肩 在探索科技创新和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实施路径中担当历史责任”为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发人深思的专题党课。


林静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深入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深入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深入领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深入领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发展主要目标,深入领会围绕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关键技术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培育高精尖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深化改革,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激发人才活力,在打造人才高地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强化协调联动,在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林静指出,如何推进落实科技创新和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是经信部门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实践和随时“赶考”的必修课。他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六条实施路径:一是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走长三角区域间产业联动发展之路;二是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对接之路;三是树立“增量调结构”理念,走“增链”、“补链”、“强链”并举之路;四是树立“两化融合”理念,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之路;五是树立绿色发展理论,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型工业化之路;六是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理念,走“以工业园区集聚产业、以产业集聚人口、以人口的集中来繁荣城市”之路。

林静强调,党建为“身”,发展为“体”,探索科技创新和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实施路径,需要党建引领,强“身”健“体”,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尤其是推进科技创新和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有机统一,使二者相辅相成、互为补益。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善于担当作为,自觉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中去,在党建引领中勇担历史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