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强基础、立品牌、促融合”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08:40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市经信局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大力实施“强基础、立品牌、促融合”行动,一体化抓牢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和发展互融互促,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两个千亿突破”: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逐步实现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局面。

一是常态化推进政治理论武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研讨周”,提升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意识;组织扶贫经验座谈会,夯实扶贫基本功。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侯正茂为党员干部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书香支部”和“敬亭习史”活动;开展建党99周年暨“党史教育日”活动,传承铁军精神。开展向郭彬、甘磊同志学习交流,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集中学习19次,组织测试3次,开展讲党课活动6次。

二是制度化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认真组织修定机关党支部十项基本制度,创造性的建立具有我局特色的“一制度一机制”,着力强化制度执行落实,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建立“党员先锋三看榜”发布制度。一看党员理论学习情况,发布“学习强国标兵榜”;二看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发布“党建活动积分榜”;三看党员效能转化情况,发布“工作成效荣誉榜”。一榜三看,强化激励措施,推动建设“模范机关”。建立“支部党建三联动”工作机制。统筹推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微党课扎实开展,将党内三项生活制度同步安排、同步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即集约提升工作效率,又充分保障活动质量。建立党组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指导联系支部建设。

三是战备化组织企业抗疫复产。领导作表率,党员为先锋,一手抓应急物资保障,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在全省率先出台企业防控措施,并做好应急物资生产调配保障。牵头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企业防控指南、职工管理规范等十多个防控指导文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防控、动员、排查、管理、监督“五个到位”。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机关支部获市委表彰“先进党组织”称号。

四是精准化提升脱贫攻坚实效。坚持高质量扶贫,强化全过程管控,确保务实有效。深入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认真排查核实贫困户建档立卡以来的帮扶措施和成效,着力补缺补差。着力抓实“双包”工作落实。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切实做到因户施策、因人帮扶。支持村级扶贫产业建设,推进泉峰村养老基地三期项目建设。加强帮扶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支持驻村扶贫工作队,保持帮扶责任人相对稳定,强化培训力度,提升帮扶能力。

五是堡垒式凝聚党员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等基本制度,突出制度规范化、操作标准化。优化机关支部设置,解决原机关党支部大而不优、大而不活的问题,拆分为两个支部,形成“创先争优”的内在氛围。丰富党建活动载体。组织义务植树尽责、网上祭英烈、“党建共建扶贫”、“书香支部”建设、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党员社区报到、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

六是护航式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信政治生态,切实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旁听熊德超受贿案庭审,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