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县科技经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08:17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节后顺利复工复产,我县积极响应,鼓励企业外地员工非必要不要返乡,就地过年,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工复产。

一是组织开展企业外地员工情况摸排。年前一个月针对全县214家规上企业外地员工情况、春节放假和节后复工安排等情况进行摸排,引导企业主动担当,提倡外地员工在本地过年。

二是联合县人社局、县文旅局印发《关于鼓励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郎过年的通知》,通过向企业和职工发放一封信,送防疫物资包、免费游览景区凭证和对外地务工人员留郎过年超过20人的企业,给予每人500元奖励等措施,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通知下发后,取得了良好成效,很多企业纷纷响应,配套制定些暖心措施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三是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提早谋划,提请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郎溪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预案》,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成立县科技经信局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抗疫和生产指导,正月初七至十五期间开展复工复产大走访,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劳务用工、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县已有22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90.9%,力争2月底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全部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