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助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1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坚持将物流作为农村提质增效工程的重要支撑,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快递业务198万件,同比增长135%,农村电商物流成本同比下降20%以上,助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发挥网点作用。对在营的68个邮乐购乡村电商服务网点予以分档奖励政策扶持,持续优化网点的快递代收代发功能。大力发展村民组快递代收点和社区智能快递柜,将快递物流的末端从乡镇、主要行政村延展到自然村,打通了农产品上行和消费品下行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完善物流体系。召开全县快递物流企业座谈会,引导快递企业与农村电商企业紧密协作,支持电商企业入股快递企业。鼓励县邮政分公司牵头,各民营快递企业共同参与,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引导快递企业开展配送资源整合,持续优化配送线路,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实现八成以上行政村1日内送达。

推进冷链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产品冷链仓储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乡镇级冷链仓储中心布局,支持重点农业乡镇开展冷链设施扩容提升工程,鼓励有实力的电商企业购置冷链配送车辆,全县农产品冷库容量已突破2万立方米。推动冷链企业与县电商行业协会开展业务协作,通过产品批量入库,努力降低冷链仓储成本。加快实施徽杭智慧物流园项目,预留场地配建县级农产品冷链仓储配送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