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共建共振 党建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作者: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16:57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共建共振 党建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市直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干事创业、锻造过硬本领的实际行动。

会议邀请宣城海螺、司尔特、福元药业三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宣城海螺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力打造“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特色品牌,牵头“建设全流程智能化工厂”等重大主题攻关,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司尔特党委全面推行党委班子和企业管理层“交叉任职”,围绕生产经验各环节全过程,建立10个党支部、18个党小组,发动党员带头建言献策、创新创造,收集“金点子”2000余条,节约成本近3亿元,在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积极探索,2021年6月被评为“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元药业党总支以聚焦“五福”文化,打造“元气”党建为特色,倡导“红色文化生福、老师文化传福、创新文化增福、职工文化造福、爱心文化积福”,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企业文化、人才建设、创新创效、群团建设相结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对《市经信局“共建共振 党建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行动方案提出打造“党建赋能+”主题党日和“赋能党小组”品牌建设行动,从局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需要出发,创新组织形式,设置4个“赋能党小组”,每季度以“专精特新”、“数字赋能”、“绿色智造”、“千企升级”等为主题,开展专项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机关、科室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建共振,引领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经信系统“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实的组织力和行动力保障。

林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思想理论的学习会,是一次共建交流的对接会,也是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立行立改的整改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动员会。他强调,“共建共振”是党支部和业务科室的共建,是机关和企业的共建,是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的共振。要深刻领会毛主席“支部建在连上”的思想精髓,聚力打造“赋能党小组——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战斗力”的工作品牌。他提出“发展的问题要从党建的层面找原因,党建的成效要以发展的整体来检验”,“发展的核心领域,就是党建的关键高地”两个观点,并就落实好行动方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举党建旗帜,狠抓“组织力、行动力”,纵深推进党组织阵地建设。二是要强化团结协作,凝聚“向心力、战斗力”,全力打造“经信铁军”。三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到“干精致、干极致”,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