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紧扣“难、堵、焦”点精管善治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08:48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良好的城市环境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形象”,也是良好营商环境的一面“镜子”。今年来,绩溪县紧扣“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基层和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焦点中找准工作切入点,抓住关键环节,通过精管善治推动城市治理效能提升,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品质,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

突破难点持续提升“颜值”。聚焦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抓住规范管理的“牛鼻子”,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流动商贩、露天经营等进行综合整治,城管队员全员上岗、全勤值守,对重点区域、主要路段和商业密集区采取定段定人、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控。全天候开展督查,并加大对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的巡查巡岗频率,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通过采取执法力量下沉、市容劝导、市民参与的方式,形成责权清晰、力量集中、高效处置、基层群众广泛参与的“联动模式”,以新的面貌、新的形象、新的作为打造打造“有序城市”。

攻破堵点持续优化环境。围绕“整洁美丽、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管理目标,进一步扩容打造“城市管理示范道路”,强化对会山路、龙川大道、来苏北路、中王路、扬之北路等重点路段市容环境卫生治理,重点突出对影响市容环境的私搭乱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堆、摊点乱摆、绿化乱毁、广告乱设、车辆乱停“八乱”,消除卫生死角。深化“门前三包”常态化责任落实,通过沿街门店环境卫生常态化评比、市政设施常态化修补,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全面补缺补漏,提升示范街道品质。持续深化提升广告牌匾整治水平,突出存量治理和增量规范,巩固城市户外广告整治成果,促进整体市容市貌管理提质提效,打造“美丽城市”。

打破焦点共筑“蓝天梦”。针对当前“蓝天保卫战”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发力“三车”运输秩序集中整治,对渣土运输车全方位实行“管源头、管路线、管车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要求,遏制城市道路扬尘污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餐饮油烟净化装置复检,进一步落实健全餐饮油烟管控长效机制,全面规范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防治,打造“洁净城市”。(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