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提前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17:25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截至2022年4月20日,郎溪县共选派科技特派员87人,服务行政村覆盖率100%,提前8个月完成我县“两强一增”科技特派员实现行政村服务全覆盖任务。

全面摸排,征集需求。为增强科技特派员服务供给的有效性和精准度,前期我县对57个没有选派科技特派员的行政村全面征集科技特派员需求,共梳理出花卉苗木种植、美丽乡村建设、茶叶种植、电商培训、稻虾种养等方面的人才技术需求。

因地制宜,精准选派。科技部门主动会商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自然规划局、教育体育局、住建局、商务局、供销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单位,结合57个行政村(社区)产业特点、科技特派员需求及各单位人员的技术专长,与行政村精准结对,做到一村一人。

制度保障,落细责任。将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科技强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形成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郎溪县科技特派员工作方案》,明确科技特派员职责、主要服务形式及考核机制,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