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6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郎溪县科技经信局组织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救援大队、科协等单位在郎溪县栖凤公园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郎溪县科技经信局地震办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一是摆放防震减灾类科普展板,播放音像科普视频,发放宣传册、肥皂等宣传品,宣讲防震减灾知识,为群众解疑答惑。二是联合县蓝天救援队的宣教员们通过参观体验、实操演练、展示救援设备、科普讲解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初期的灭火,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让现场群众可以沉浸式体验学习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应急处置基本技能,更深入了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提升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守卫居民的生命与家园、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