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推进内外贸一体化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9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多措并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一是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整合现有政策,学习借鉴苏南、长兴等先发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企业实施的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品牌创建、绿色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尤其在2021年县财政十分吃紧的情况下兑现各类奖补资金3997.5万元,较2020年增长42.44%。二是加强帮扶指导。遴选100户重点培育企业与29名县领导、50名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建立对口服务机制,常态化日常走访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地保障、环境容量、融资需求、项目建设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扶持企业快速成长。自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启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积极走访企业现场进行操作指导,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应用,营造为企服务专项通道。截至目前,我县共收集问题14个,其中劳动用工问题3个、获得水电气问题2个、税费问题1个、项目建设问题1个、其他问题7个,现已全部解决。

(二)择优扶强壮大创新型企业

一是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给予针对性帮扶指导,帮助入库企业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聚焦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健康等主导产业,建强企业研发机构,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支持行业龙头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推进实施一批缓解“卡脖子”问题重大技术创新项目。二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进新一轮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整体水平持续提升。推进机器换人、数字转型,累计运用工业机器人近300台(套),累计创建省级数字化车间9个,支持托新精密创成省级智能工厂。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出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支持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贯标管理体系认证、创建行业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三是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双碳”目标为引领,落实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引导企业开展节能与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通过技改鸿泰钢铁实现传统行业生产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建立绿色制造体系培育库,打造一批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

(三)凝心聚力强化服务保障

通过为企服务攻坚、“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营商环境一点通平台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业生产“两不误”。切实加强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面临的原材料、设备、运输等实际困难,确保生产稳定、供应充足。全力做好为企服务,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担保服务,响应中小企业贷款诉求、保证企业资金链稳定。(县科技经信局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