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进企业活动暨企业座谈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3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7日,市经信局牵头赴宁国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进企业活动暨企业座谈会。宣城市经信局、宣城市委党校、宁国市经信局、宁国市委党校、宁国市30余家规上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邀请了两位党校老师讲授党课,宁国市委党校何颖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为题,结合本土企业案例,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及路径,诠释了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宣城市委党校王萌讲授了《红旗招展如画水到渠成为民——继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红旗渠的修建历程、红旗渠的精神内涵以及新时代如何继承红旗渠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

活动第二阶段邀请部分企业就“亩均论英雄”及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讨论,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徐启宏通报了全市规模工业经济情况,解读了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与会企业就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及营商环境等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市经信系统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写在纸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大力开展“为民惠企”办实事行动,切实解决的企业的“急难愁盼”。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持续开展宣讲进企业系列活动,同时结合“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收集企业困苦,按时办结,着力推动企业反映问题提速提质提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