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2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巡回
大讲堂暨场景赋能对接会(宣城站)

作者:信推科 发布时间:2022-08-02 08:54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抢抓产业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工业大脑建设。为了给智慧宣城建设再添新动能,7月29日,“2022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巡回大讲堂暨场景赋能对接会”宣城专场正式开启,为工业大脑再添新动力。

本次活动由省经信厅主办,安徽经济报社、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承办。

“工业互联网正在成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变量和最优增量。”宣城市经信局副局长陈艾红信心十足。该市培育国家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试点示范项目2个,国家级两化融合企业85户,省级行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1个,省级企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5个,G60科创走廊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服务商5个。她介绍,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把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作为大事要事,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奋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

羚羊工业互联平台生态合作部总监费宏飞,进行《羚羊平台助力工业互联网落地企业》辅导。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我省按照政府扶持、市场运作方式组建的省级综合服务平台,既汇聚了规模宏大的生态服务商,也导入了大量公共资源和数据,是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深度结合的重要载体。

北京网藤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售前咨询专家魏晨飞,分享《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安全整体防护与安全运营方案》。他说网藤科技作为国内专业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商,始终以“守护工业命脉、保障关键安全”为服务宗旨,长期致力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制造、冶金、矿山、轨道交通等行业的网络安全建设与维护,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期待与平台和本地企业共同发展,为工业互联网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云中台技术副经理孙光俊介绍《工业大脑赋能企业四化转型》,解读了宣城工业大脑能力和本地化全流程、端到端的赋能体系,同时相信“工业大脑”接下来会持续助力企业转型,助力宣城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万方织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瑾奎,进行《5G数字车间+综合能耗管理》介绍,据悉,该企业结合运营商优势资源和技术,成功建设“5G数字车间+能耗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分析数据及节能建议,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讯飞听见作为羚羊平台服务商,将基于会议办公场景,面向企业提供智慧办公、语音转文字、同传翻译字幕等产品服务,全方面提高企业知识管理效率,从而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安徽听见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操斌分享了《智慧办公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谋定而后动,数字化转型的对于企业的有重要战略意义。所以,如何做好整体的设计非常关键,可以让企业每一步转型都能增强自己的竞争实力。安徽精工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数字化顶层设计华东战略副总经理葛娇娇分享了《从顶层设计出发,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步步生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