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全力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发展工作

作者: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08-03 11:29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链发展有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发展工作。上半年,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9%,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速20.2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一是抓好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月调度工作。牵头每月梳理汇总报送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关于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举措及成效,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对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及时协调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解决,重大问题提请市领导调度。

二是加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宣传推介。制作宣城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专题宣传片,组织召开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发展沙龙。活动邀请省经信厅领导,有关行业专家以及省内整车龙头企业负责人出席,畅谈宣城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发展。搭建政企交流互动的新平台,开辟企业家之间合作互赢的新路径,打造政企“零距离”沟通的宣城品牌。

三是组织开展汽车零部件产业供需对接活动。组织18家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赴江汽集团、蔚来汽车开展供需对接活动。组织14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与江淮、奇瑞、蔚来、大众(安徽)、华菱等汽车主机厂座谈交流。搭建汽车生产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产需双方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我市企业进入相关主机厂供应商体系,构建汽车产业整零协作,协同融合发展之路。

四是围绕汽车零部件轻量化转型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为推动汽车零部件轻量化转型发展,破解产能约束,对全市铸造行业进行深入调研,全面分析全市铸造行业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趋势,并针对进一步盘活铸造产能,优化产能布局,推进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发展,提出对策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