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抓安全监管保道路畅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16:04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7月份,区交运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活动,明确职责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累计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97处。

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共排查重型自卸货车691台、检测机构2家,发现问题车辆264台,其中“大吨小标”车辆263台,非法改装车辆1台。自2020年以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查处违法运输车辆160起,其中3万元以上恶意超限3台,自行卸载5500吨,路面污染82起。处罚源头企业6家,非法改装15台,营运证过期1起,联合行动交警扣分1284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7份,抄告案件487起。

水上客渡运安全管理回头看。在2021年客渡运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对辖区20道渡口渡船又开展了摸底排查,建立了一渡口一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联合有关部门,对向阳办、孙埠镇、水阳镇渡口进行了重新整合,撤销渡口4道,从根本上消除了渡运安全隐患。

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对宣向路、杨华路、宣狸路等11条县道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投资约30万元新增安全标志牌93块、安全宣传牌5处、更换安全标志牌版面60块、新增道口标注170根、爆闪灯3个、更换防撞波形护栏304米。完成了2621.581公里乡村道安全隐患排查、登记、上报工作,计划投资约1900万元对11个乡镇街道267.91公里乡村道新增防撞波形护栏、安全标志牌、安全示警桩、道口标注、凸镜等,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共悬挂横幅28条,张贴标语50张、宣传画3套,举办安全教育讲座2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2次。组织开展“五进”活动,发放《安徽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资料200余份,接受过往群众现场咨询100多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城乡公交、普货企业等监管重点,将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与企业的业务办理直接挂钩,做到隐患不整改,业务不办理。同时督促质量信誉高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针对渡口渡船存在的问题,向辖区涉渡乡镇街道发放《水上交通安全责任通知书》,继续督促有关乡镇撤销失去渡运功能的渡口。组织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19次,下达整改函3份,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