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五比五评

科长谈考评:用心用行真实干 见绩见效真提升

投资与技术进步科 张昭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0 09:07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用心用行真实干 见绩见效真提升

市经信局投资与技术进步科科长 张昭承

 

开展“五比五评”,考的是科长,得的是民心。作为投资与技术进步科科长,面对的是企业、服务的是项目。如何在项目建设服务中推动技术进步,实现千企转型升级,唯有用心用行真实干,比绩比效真提升。

用心学习,见行动转化。有幸被市委市政府选派参加沪苏浙地区跟班学习和调研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与江浙地区、省内先进地市还有一定的差距。此时,更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开展“五比五评”活动的用心良苦、更正当其时。“五比五评”,先从比学习开始。学习要先知道自己短板在哪,学习和行动转化之间的“差距”在哪,平时用心学习,才能做到事前用心谋划、事中有效落实、事后总结提升,才能真正打通“工作开展的最先一公里、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用心履职,见工作实效。当前,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反复叠加影响,部分企业销售利润不高,产能闲置、投资信心不足。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宣城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双千双百”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政策。我们要用心履职,以更加精准的政策解读和宣传,更加有力的项目调度和服务,推动这些好政策执行落地。1-6全市技改投资增长24.5%,居全省第7位1-7月,全市新备案技改项目252个,同比大幅增加76备案投资额231.84亿元,同比增加119.21亿元加大与中央企业合作推进力度,我市与央企合作考核位居全省第5位。

用心服务,见作风转变。我市周边湖州、常州等地储备了较多的要素资源,配套条件相对更好。在“硬环境”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更需我们改进作风,提升“软实力”,为企服务是这个“软实力”的关键发力点。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热情的态度,有力的政策,有效的措施,用心服务企业。聚力解决一批项目难题指导企业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我科牵头争取制造强省惠企资金8483万元,居全省第4位;支持企业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推动技术进步,上半年全市新增省新产品20个,居全省第4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