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五比五评

科长谈考评:强监管 保安全 提服务 促发展

矿山管理科 严和木

作者:矿山管理科 严和木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3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强监管 保安全 提服务 促发展

 

    当前,市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如火如荼全面推进,释放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强烈信号。作为民爆和非煤矿山行业管理的科长,我将坚持深入一线、履职尽责,着力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加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推进全市民爆和非煤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理直气壮强监管安全是最大的发展,严管是最深的厚爱。我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清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的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心,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今年以来,对全市民爆企业开展指导监督21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7处,整改完成47处,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履职尽责保安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省经信厅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持续推进民爆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我市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均通过省经信厅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级二级审核认定。全市民爆行业持续多年安全生产无事故。连续多年被省经信厅表彰为市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优秀单位,2021年度排位居首。

三是将心比心提服务。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在非煤矿山行业管理实践中,部门的效率就是企业生产发展的生命线,科长的作风就是单位形象展示的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主动换位思考,严格依法合规前提下,努力做到回应更快、行动更快、落实更快,极限压缩办理时限,加快办理企业项目备案、初步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监督事项。以“将心比心”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专业性,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优化调整促发展。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绿色矿山建设为重点,持矿山企业绿色升级、做强,推进矿山优化重组,推动矿山企业走集团化大型化发展道路。鼓励、支持矿山企业加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大力推动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升矿技术装备水平,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延伸产业链,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推进非煤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我局在非煤矿山行业管理总体工作、专项行动、项目管理、信息报送等四个方面被省经信厅认定成绩突出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