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他们,感动宣城!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6 15:28 信息来源:宣城发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4日下午,“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发布仪式在宣城宾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建设促进会协办。前期经广泛征集、宣传展播、投票点赞,感动宣城评审组合议,在21个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10人为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

现场,通过人物专题视频、原创情景宣讲、主持人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感动宣城”十佳人物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张张至刚至伟的面孔点亮了观众的目光,一段段至真至善故事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难以忘怀,被他们的行动所打动——拿出压岁钱在街头设立“爱心冰箱”,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矿泉水的小学生程鑫鹏、吴皓轩;

难以忘怀,被他们的情怀所触动——追寻四十载,成功为家乡烈士“正名”的83岁老党员臧永元;

臧永元(左)。

难以忘怀,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组建起文明观察团,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长期奔波于志愿一线的志愿者赵燕霞;

一个个平凡的身边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向善向上的力量,折射出了宣城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活动还邀请并组织我市历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为“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颁奖,体现出传承的力量。

“中国好人”胡晓萍当天也来到了现场。她的任务,是为本届“感动宣城”人物之一——她的儿子高志文颁奖。母子同台,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母亲的言传身教,激励着我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做一个像她一样正直、善良的好人。”从警10多年来,高志文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杰出人民警察”“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胡晓萍为儿子高志文(左)颁奖。

宣城日报社记者、编委办主任李菡此次入选“感动宣城年度十佳人物”。

李菡(左)。

她长期奋战在新闻一线,承担重大新闻策划、重要稿件撰写,四次获得安徽新闻奖一等奖,心中有理想,笔端写华章,展示出新时代党的新闻工作者的风采。

台上、台下,感动传递着温暖的互动,观众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美德,争做我“文明有礼”宣城市民,为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