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回应关切
索引号: 003244764/201809-00020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城市最新出台的宛陵聚才政策咨询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14
关于宣城市最新出台的宛陵聚才政策咨询
发布时间:2018-09-14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电】关于“宛陵聚才行动”政策第三条中:“三、加快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编制企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对企业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含每年实际工作达6个月以上的柔性引进人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技工院校技师班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1.2万元、6000元薪酬补贴。符合相关条件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1.2万元、8000元、3000元薪酬补贴。”企业编制急需人才目录具体如何实施,引进的高学历人才如何申请薪酬补助?

【回复】您好,您的“关于宣城市最新出台的宛陵聚才政策咨询”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市委市政府《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宣〔2018〕)41号)文件精神,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细则(试行)》(宣经信办〔2018〕192号)文件,列明了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的范围、申报条件和程序等内容,薪酬补贴在文件发布后次年予以兑现,每年认定两批,发放年限最高为3年,由企业纳税所在地财政承担。

一、产业急需紧缺人才是指在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且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我市急需紧缺专业(附件1),并从事相关工作的中高端人才。

二、支持政策

(一)内容:对企业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含每年实际工作达6个月以上的柔性引进人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技工院校技师班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1.2万元和6000元薪酬补贴。

申报条件和程序:符合上述条件的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除柔性人才外,与我市地方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或在宣自主创业)且工作和缴纳社会保险需满1年。每年5月、11月由用人单位向属地经信委进行统一申报。由用人单位填写《宣城市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补贴审批表》(附件2,一式三份)和承诺书(附件3,一式三份)并报送如下材料(一式两份):

(1)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身份证、户口簿或护照的原件和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国外、境外学历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与所在企业签订的服务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材料的原件;

(3)用人单位工商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该补贴发放年限最高为3年。该项资金支出由受益财政(企业纳税所在地财政)承担。

咨询电话:市经信委经济运行科 3022706

(二)内容:符合相关条件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1.2万元、8000元、3000元薪酬补贴。

申报条件和程序:属于我市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被引进前,其实际工作地、劳动关系建立地、社保缴纳地在宣城市以外的地区,与我市地方企业签订不少于3年劳动合同且已工作1年以上、累计缴纳社会保险12个月以上的。每年5月、11月由用人单位向属地人社部门进行统一申报。由用人单位填写《技工大省建设技能人才补贴审批表》(附件4)、《技工大省建设技能人才补贴申报人员花名册》(附件5)和承诺书(附件6,一式三份)并报送如下材料(一式二份):

(1)企业引进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的身份证、户口簿的复印件及取得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市外鉴定站颁发)原件和复印件;

(2)与所在企业签订的服务合约原件和复印件;

(3)在市外和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证明材料的原件;该补贴发放年限最高为3年。该项资金支出,由受益财政(企业纳税所在地财政)承担。

咨询电话:市人社局职建科 301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