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回应关切
索引号: 003244764/201712-00013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面临较多的困难,请问我市在帮扶企业上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1-26
索引号: 003244764/201712-00013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面临较多的困难,请问我市在帮扶企业上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1-26
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面临较多的困难,请问我市在帮扶企业上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 来源:市经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建立健全“点对点”和“一企一策”帮扶工作机制,通过“帮、助、暖、稳、扶”为企业解困。一是领导结对帮企。实施市领导联系企业机制,30位市领导帮扶68户重点企业和48个项目,实行“一对一”帮扶,及时解决融资、用电、办证等各类问题112个。召开集中交办会,解决49个企业和项目存在的难题。二是金融支持助企。出台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周转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应急周转金,服务企业“还旧贷新”,共帮助86户企业转贷144笔,转贷金额9.1亿元。实施翱翔计划。出台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实施意见,对上市(挂牌)企业分阶段给予奖励。全市主板上市企业3户,新三板挂牌企业5户,地方性场外市场挂牌企业24家。三是争取政策暖企。帮助38个项目争取省企业发展专项补助2253万元。3个项目获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资金4804万元。市县两级财政奖补企业资金10亿元以上。争取省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7926万元,全部充实到国有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资本金。31家担保机构在保余额超过60亿元,放大倍数3.2倍。出台促进重点企业加快发展意见,促进有市场、有订单、有效益的重点企业加快发展。四是优化环境稳企。全面清理涉企收费项目,减轻企业负担1.25亿元。落实710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356.83万元,比上年增加212.1万元。组织40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信部领军人才等培训,提升企业家创业创新能力。五是搭建平台扶企。举办2015年全市银企对接会,共推介项目223个,对接金额104.17亿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入驻服务机构15家,为全市企业提供企业融资、市场开拓、科技应用、管理提升等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