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回应关切
索引号: 003244764/201806-00011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关于落后污染企业持续危害我们村的回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12
关于落后污染企业持续危害我们村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8-06-12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电】领导您好:

我举报绩溪县力达玻纤厂(股东程国健、曹春仙),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上庄镇瑞川村。该厂在2017年6月6日,因为没有环评资质,擅自投入生产国家淘汰的产品--陶土坩埚玻璃纤维拉丝,曾被环保局执行行政处罚勒令停厂,但在中央巡视组离开后就立即恢复生产,该厂无视国家规定,用几台白金坩埚做掩护,在夜间偷偷生产陶土坩埚玻璃纤维拉丝产品。之后曾被举报至绩溪县环保局和宣城市环保局以及经信委,并被市经信委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相关机器设备的通知,但随后便不了了之。今年5月曾有我村村民再次匿名向县环保局举报,但仅仅停产2日就恢复生产,听说该厂与绩溪县个别领导有不正常的利益输送关系,该厂股东曹春仙(程国健妻)曾多次在工厂明言在绩溪县有后台不怕查,搜查前会收到信息,只要在搜查期间关闭几天即可。绩溪县由于产业政策的调整,从17年开始与该厂生产相同产品的工厂都根据国家规定在去年全部拆除查封,但唯独对该厂手下留情,持续送电生产至今。更重要的是,该工厂的地点还位于我们上庄村,本村作为国家3A级风景区,古徽州村落文化代表性千年古镇,不仅没有得到更好的环境保护,反而由于县环保局和经信委为该厂撑腰,区别执法纵容包庇,使我们村的土质和水源至今依然遭受严重污染。希望领导能重视此事,在实际调查的基础上秉公办理,还我们上庄村一个好的环境。该厂厂长在我们村后台很硬,担心遭到报复故选择匿名,望领导谅解,也希望领导能够保护我们举报人的信息。

【回复】

陈明同志: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您所反映的绩溪县力达玻纤厂存在陶土坩埚的问题,2017年,在市经信委督促下,绩溪县经信委于5月23日下达了拆除通知书,限期一个月(截止6月22日前)拆除全部陶土坩埚。由于企业未在县经信委下达的期限内拆除设备,市经信委于7月20日给市供电公司发出了《对陶土坩埚正在生产企业采取断电措施的函》,要求市供电公司通知绩溪供电公司,对仍在生产的企业绩溪力达玻纤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生产动力用电采取断电措施。

2018年5月29日,市经信委接到您的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于31日赴现场查看。经查发现企业陶土坩埚未拆除到位,检查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并形成文字记录,责令企业于6月底前将落后设备全部拆除,市经信委6月底组织验收。

欢迎您在这一个月里对企业进行实时监督,一旦发现异常,请拨打(0563-3033351)进行举报,我们将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