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回应关切
索引号: 003244764/201903-0000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投诉宣城铁塔公司违规在小区建铁塔(市长信箱转办至市经信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29
投诉宣城铁塔公司违规在小区建铁塔(市长信箱转办至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信】

    尊敬的市长
 
            你好,我是佳佳乐小区居民,宣城市铁塔公司在我小区违规建设基站,为什么说他们违规建造,因为至今我们居民未看到一张通告,说要在这里建基站。这样关系居民生活和健康安全的工程 应该在整个小区公示吧 ,看有什么相关利益人有意见。至今该公司未在小区发布过一张通告。因为基站涉及到辐射,小区居民都很害怕,毕竟我们天天生活在小区。虽说辐射可能比较小,但是谁又敢在太靠近铁塔的周边生活,谁不怕辐射得癌病,一病全家穷。该公司偷偷摸摸的施工,被我们居民发现,第一时间我们也跟该公司负责沟通了,建议他们在离小区稍微远的地方建,小区后面有大片空地。该公司负责居然说,建的时候没人反对,我都建了1-2天了 ,你反对,那行。我说你建的时候发通告了吗,我们那里知道。他也承认了没有发布过公示通告,说建了,你们管不了,投诉那里也不怕。沟通了2次,都没有结果。只好投诉到城建服务热线,几天给我答复说,他们有审批手续,还发布过通告,我就搞不懂了。那次沟通铁塔负责还自己说没有公告,这次怎么又冒出来通告过。既然出通告,是不是在我们小区居民基本都能看到,如果看不到,那这样的通告合法吗 ?我们这些利益相关人的权益谁来保护,现今是法制社会,他们怎么能随意任之。希望市长能听听我们小区居民的意见,让铁塔公司撤掉已建的部分施工项目,恢复原状。(我们不是反对建这样的工程,我们只是希望能在离我们稍微远的空地建,这样我们的心里也会平静些,不然我们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活,迟早得抑郁症不可)我们整个小区居民,感激不尽,请市长大人给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做主!
 
 
                                              佳佳乐小区居民

 

【回复】

网友您好,您的“关于石板桥建设基站帖子事项的投诉”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查,该网友投诉的基站位于宣城市石板桥佳佳乐小区外,距离小区最近居民楼宇40米以上。宣城市铁塔公司在接到投诉后,迅速对涉及基站进行了核实。该基站目前正处于建设期间,目前尚未开通运行。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设该基站的意义。宣宝巷佳佳乐小区及周边房屋密集,手机信号差,上网速度慢,通话时断时续,无法满足群众日常通信需求,居民长期对手机信号差投诉,对现有网络进行测试分析,根据前期城区通信基站规划(宣城市城市规划区无线通信基站三年建设计划(2016-2018)备案意见单)(规审〔2016〕87号),在此片区域新建通信基站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二、关于网友提到的电磁辐射问题,目前我国对生活中的电磁辐射检测具有严格的标准,而且严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国际公认标准,我国的基站辐射标准比国际标准更为严格,基站辐射标准数值约为国际标准的1/10。生活中微波炉的电磁强度为10V/㎡,电磁炉的电磁强度为15V/㎡,而基站天线与人体距离超过20米,仅为0.001 V/㎡,移动通信基站的电磁强度仅与电视机基本相当。同时环保部门要求通信基站在建成后进行现场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如有需要,我公司可邀请相关媒体和专业检测单位到现场进行测试。

三、随着通信行业的演进发展,为满足社会信息发展对无线宽带网的覆盖需求,移动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已成为与水、电、燃气等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在城市地面、楼面建设通信基站是国际、国内无线通信覆盖的通行做法,也是宣城市“十三五”时期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宽带城市”战略实施、智慧城市建设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能够消除对移动通信基站不必要的误解,给予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四、我公司作为按照工信部和国资委要求组建的国家大型通信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在宣城市的分支机构,担负着宣城市无线通信的建设和保障工作,将继续按照国家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政策要求,组织实施基站选址、建设,提升宣城市信息化服务能力,助推产业升级、扩大信息消费,促进新常态下宣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宣城市经信局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