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回应关切
索引号: 003244764/201910-00021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小区强制安装信号塔引发冲突的投诉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0-18
关于小区强制安装信号塔引发冲突的投诉
发布时间:2019-10-18 00:0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留言】

10月10号信号公司无法无天不经过小区业主同意强行在小区楼顶安装信号塔,一业主上去说了几句几个人就暴力殴打其老人,血流不止!黑社会吗?打完人还言语侮辱辱骂其家人,不管是电信公司还是移动公司,背后有人就能这么无法无天吗?难道就没人管吗?不是说在扫黑吗,为什么还有这种仗着背后有人的公司欺压群众?据居民业主说,前段时间其公司的人就暴力威胁过个个业主!称其他们安装都是经过派出所同意的,人家都不管管你们业主p事。

【回复】

网友您好!

经初步核实,市铁塔公司工作人员于10月10日,经盛宇湖畔小区29栋1单元移动公司员工李女士住所,至该栋楼的楼顶基站5G网络天线安装的改造和安全加固工作。安装过程中,遭到同栋楼2单元业主阻挠,铁塔公司工作人员与业主协商无果,即停工返回楼下,并未与业主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然而,两方业主在楼顶沟通协商时,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造成2单元业主受伤。冲突具体情况和处理结果请以公安机关的调查处理为准。

经查,该基站天面及配套设备为市铁塔公司所有,与业主李女士签订有租赁协议。该基站对于区域信号覆盖和未来5G业务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铁塔公司成立时期接收的移动公司存量站点,自2015年以来运行至今,目前已列入5G新建站点天面配套改造计划。

接到投诉后,我局立即致电投诉人了解情况,同时向澄江派出所核实案情,并致函问询市移动、市铁塔公司,要求核实情况,严肃处理。

依据《安徽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74号)第五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碍依法进行的电信设施建设和维护,不得损毁或者擅自拆除电信设施,不得危害电信设施安全。第十四条,电信业务经营者需要进入放置电信设施的场所进行施工或者维护的,该场所的经营管理人应当予以配合,提供便利。国家规定禁止或者限制进入的区域除外。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大公共资源开放力度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通知》(宣政办秘〔2018〕26号),5G基站建设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是为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未来5G时代,通信基站建设数量密度都将大大增加。希望广大群众予以理解配合。此外,尚无研究结论或实际案例可证明基站辐射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希望广大群众不必过度担忧。

对于市移动、市铁塔公司在基站改造的过程中,未与小区物业和业主充分沟通,发生冲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我局已致函市移动、市铁塔公司,要求两家公司引以为戒,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办理人:郑泽军 联系方式:0563-2915027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