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02-0001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举报相关不良复工企业的回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7
关于举报相关不良复工企业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02-17 08:50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一名疫情复工人员,希望通过平台传达本人复工所在企业于疫情期间存在的,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企业管理人员履职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
同时,由于缺乏企业监督渠道,本人也是病急乱投医,并不知道贵处能否处理这一事件,如若不能,请告知正确的举报途径,万分感谢。
      自2月11日起,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目前除了湖北以外的地区正在逐步复工复产,企业要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未休假的工资报酬应该按照有关的政策保障落实。——中国新闻网
      然而,本人处在单位,缺乏相关疫情防范措施,甚至连最基本的口罩都无法提供,视人命如草菅,于疫情之不顾。
     希望相关监管机构能够重视起来,关注我们这些重新奋战在岗位的复工人员,不要让全国人民前期付出的巨大牺牲与努力,被这些黑心企业,万恶的资本家毁于一旦!导致疫情防范工作功亏一篑!

本人所在企业:安徽省宣城市海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企业所在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路9号


【回复】

来信人您好,现就您来信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企业复工情况。2020年1月30日,海峰公司合作客户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紧急复工生产防疫医疗用品,海峰公司作为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上游公司提供其包装防护产品,必须尽快恢复生产。海峰公司于2020年1月31日向我局提交“关于我公司恢复生产的报告”,2月1日,我局下发《关于同意宣城海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申请复工的函》。

      2.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海峰公司成立了防控防疫领导组,制订了疫情防控方案,开展复工前的物资、消毒、后勤、宣传准备工作。要求员工通过微信如实上报各自假期活动和防疫要求的各种情况信息。复工前期,公司多渠道采购口罩未果,明确要求各部门在通知复工时必须要求员工自备口罩,不具备自备口罩条件的工人不得复工。2月12日前复工人数较少,仅有76人(公司员工总数133人),复工人员全部戴有口罩。2月12日,市开发区为企业协调购得1000个口罩,企业当日给复工人员每人发放3个口罩,此后按出勤情况定期下发。公司所有生产、办公、宿舍等场所均按时消毒,复工人员和住公司宿舍家属每天检测2次体温并留有记录。企业复产以来,市开发区多次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2月12日,市开发区对海峰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月15日,市开发区再次就防疫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加强落实力度,合理制定口罩等防疫物资使用计划。

       3.现场核查情况。2月16日上午,我局指派专人不打招呼直接赴企业现场查看,企业落实了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测温制度,车间作业员工均配戴口罩。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将认真执行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我局要求企业要加强人员管控,将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接下来,我局将会同市开发区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复产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