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02-00017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中小企业线下业务转移线上运营建议函的回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9
关于中小企业线下业务转移线上运营建议函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02-19 09:26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留言】

建议:尊敬的市长,您好: 中小企业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市场体系中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生力军,发挥着活跃经济、解决就业等重要作用,然而在中小企业大量兴起的今天,“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在制约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2020年伊始,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人员流动、交通运输进行严格限制,对线下业务运营造成巨大困难。虽然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响应,相继出台了防控疫情的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何时全面恢复常态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持续恶化,经营压力、生存状况堪忧。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应对疫情,我司建议帮扶企业将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减少人员流动,升级业务运营工具。为此我司出台了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入驻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的政策,相应简化业务流程,大幅降低相关费用。 主要措施: 一是中小企业免费入驻平台,运用平台功能进行交易、支付、融资及物流管理,帮助企业恢复经营,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无法流动问题,降低感染机会; 二是支持中小企业生产营销管理线下转为线上,我司出台减免相关服务费用政策,大幅降低企业财务费用; 三是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服务,缓解资金压力。 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是由我司与上市公司生意宝共同打造,具备交易、支付、物流管理、融资等功能,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企业传统经营管理功能,也能为企业融资提供一个便利化通道,也是应对疫情、避免疫情蔓延的有效工具之一。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司愿与您共同努力,携手奋进,支持中小企业摆脱困境,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回复】

来信人您好,您的关于中小企业线下业务转移线上运营的建议函已收悉。在疫情期间,将中小企业的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运营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能够减少人员流动、降低运营成本,并且会成为企业运营发展的一个趋势,但企业选择线上运营平台属于市场行为,如果企业有相关需求,我们可以帮助企业联系你们开展相关业务。感谢您对我市中小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