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12-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3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12-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30
宣城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
发布时间:2020-12-30 11:3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着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出台《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核心的工业高质量发展亩均效益评价体系,设立亩均税收、亩均营业收入、R&D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和全员劳动生产率4项评价指标,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完善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二是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制定《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小微企业园的规划布局、成本控制、政策引导、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鼓励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建设运营小微企业园。坚持开发建设与整治提升并重。既加大建设力度,完善开发建设标准,开辟小微企业发展新空间,又抓“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推进小微企业集聚片区改造提升。

三是推进盘活僵尸企业。今年以来,全市各类园区共利用僵尸企业嫁项目42个,租赁厂房项目37个,盘活了部分低效土地、闲置产房,化解了一批债务风险。

四是推进零增地技改。在现有土地、厂房上开展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改造,风险小、成本低、见效快。鼓励企业集约利用现有土地、厂房资源,在现有布局基础上,淘汰落实产能、设备,腾出空间新上技改项目。

建议:借鉴江浙做法,从省级层面出台推进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激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