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经信委(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0 00:00 来源: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2014年,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委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401条,信息内容完整、均衡,其中:业务类信息124条,“工业突破年”活动专题类信息32条,政策文件及解读类信息90条,机构设置及人事类信息3条。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次发布每月的依申请公开目录,全年未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信件。2014年,我委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或复议案件,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费用。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继续强化以委、科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商讨,对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出点评,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查摆问题,制订整改措施。
    (二)深化制度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对委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根据各科室工作实际,明确信息报送任务和要求。三是定期对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形成信息工作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四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审核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的真实性、准确性,并同时进行保密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充实公开内容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办统一部署,及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升级工作,并对各目录内容进行了充实完善。坚持把企业最关心的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帮扶以及企业最需要了解的政策解读等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主动向外界传播企业和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相关信息。今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我委经信动态、工业经济运行、重点企业帮扶和工业项目建设等特色栏目发布信息 295条,本委门户网站经信专栏、公告栏发布信息245条。
    我委依法公开除国家明确规定保密以外的所有管理事项、行政审批项目、重大政策、各种政策性措施和公务性文件,做到内容齐全、程序规范、形式多样和查询方便,从而更有效地实行信息公开和主动接收群众监督。
    (四)拓展公开形式
    积极依托信息公开各项载体,使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化。一是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委门户网站作为重要途径,及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相关的政策发布、产业导向等服务。二是借助报刊等新闻媒体及在线访谈形式发布信息。三是利用“政民互动”、“12345”政府服务热线,积极做好服务对象有关问题的答复工作。今年我委共答复政民互动、“12345”热线问题4条,做到及时答复,满意率为100%。并按时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系统知识库建设工作。
    今后,我委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重点信息的报送力度,强化公开意识,丰富公开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